資安論壇

行政院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- 技術服務中心 - 資安論壇 http://forum.icstc.org/
現在的時間是 2012年 10月 22日, 07:48

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+ 8 小時



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2 篇文章 ] 
發表人 內容
 文章主題 : 誘捕系統簡介
文章發表於 : 2003年 3月 13日, 21:56 
離線

註冊時間: 2002年 9月 30日, 16:56
文章: 51
來自: PowerInfoSec
這原本是個研究計畫,其實就像是捕鼠器的概念一樣,當網路上怪客越來越多,SCRIPT KIDDIES也不惶多讓的情形之下,企業如果一天到晚收到駭客入侵的訊息,相對的也會很煩.....
因此就有人提出架設一個很好攻擊的環境,從外表看起來,跟企業運行的環境一樣
事實上,市徹底區隔的兩個網路環境,但是建置一個這樣的誘敵環境需要考慮以下的事情:
1.成本
2.弱點很多,很好破,但是也要即時的還原,以提供下一個HACKER良好的攻擊環境
3.全程監控與蒐集證據(可以藉此學習駭客入侵的手法)
從上面三項基本的要求,就實際應用的角度來看這樣子的一個系統其存在的目的,在於,適時的將有攻擊性行為的連線,導入或是轉換到誘捕系統中,再利用監控與蒐證的工具,進行入侵蒐證,以提出法律途徑的告訴,我個人認為這才是此專案有價值的地方(僅為個人意見,供參考而已)

_________________
...::: 入侵是一門藝術,防禦是一門學問 :::...


回頂端
 個人資料  
 
 文章主題 :
文章發表於 : 2003年 8月 12日, 09:43 
離線

註冊時間: 2002年 11月 7日, 14:04
文章: 49
來自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ww.tracking-hackers.com

www.honeynet.org/book


回頂端
 個人資料  
 
顯示文章 :  排序  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2 篇文章 ] 

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+ 8 小時
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


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
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

搜尋:
前往 :  
POWERED_BY
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